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2017 1月~2月安寶記錄


1/1拿紙娃娃的花說送你一個花。問他冷不冷他說我要穿襪子,為什麼我穿襪子會滑倒?看影片說那個跟哥哥的玩具一樣(縲帽)。媽媽你想一想我的汽球。
1/2起床肚子餓吃飽玩蜘蛛人汽球就開始找媽媽大哭。看我生氣他用委屈臉,看我抱他又笑了。說我最喜歡和媽媽轉圈圈轉很快。幫他買了小裙子和蜘蛛人帽子他很喜歡。說那個(舊)手套我在家裡可以戴。第一次坐碰碰車很開心,坐熊車也開心。
1/3睡醒後我一直做事不過來陪他就一直哭。畫一個橢圓形說oval。指腳底圓印子說我腳有circle。看影片問有沒有人在地上睡覺?有沒有人跳到水裡面?問是哪裡買的(自動停車場)?不記得仙仙險威閒。說可是(玩具)放那邊我會踩到咩。
1/4說哥哥是小baby。說我要衝過來囉。問他媽媽是小玩具嗎?他回媽媽是大玩具以。tiger和lion不分。不記得勾杯勾杯高威。看可憐歌問媽咪幹嘛傷心。說超級快的。可是我在家會無聊。睡覺好無聊。
1/5說手套都弄那樣了不能用了(反了)。說我要貓熊的衣服,還有帽子,把我的頭遮住,像貓熊像babybus.說我喜歡咖啡色的外套不喜歡粉紅色外套了。問仙仙險威閒是誰發明的?說不愛哥哥。爸爸問還有什麼是circle他答碗(丸)子,白白的圓圓的喝湯的。說去一個蝴蝶結的地方有熊熊還有咖啡色推車(記得拍照的場景)。餵他吃橘子咬到我手。
1/6說媽媽死掉我會哭,哥哥被壞人綁走我會哭,我不是故意弄壞的,我是不小心的(哥哥發妹妹脾氣樂高弄壞我跟哥哥講我很累快死了以後你自己處理被綁走我也沒辦法)。說夢話:@#$%來玩
1/7哭說骨頭在沙發底下(我以為什麼恐怖東西原來是玩具火車載的木頭)。穿漂亮紗裙出門好可愛,一直跑好開心跑很快。說我要出發了我不管你了。說媽媽我要去上跳舞課,你還沒有帶我買跳舞的鞋子。說我不要尖叫了。自己唱hot cross bun 1 a penny 2 a penny。指影片說要看puppy,看這個印度的。自己唱twinkle twinkle。
1/8說愛爸爸問他為什麼?他說爸爸請他吃subway就愛爸爸。說幹嘛把我弄這個卡農的。等哥哥長小就可以跳芭蕾舞。說要看一個小baby坐在床上哭的,跟媽媽飛在天上。買舞鞋舞襪很開心問可以在家裡穿嗎?說我畫Amber(有拍照)。喂你在哪我在東門國小。我們去接爸爸那邊買一個佩佩豬的畫畫。
1/9我騎腳(洗澡)的時候哥哥把我的泡泡弄掉。還有一個出口可以看到游泳的地方。為什麼有一個破洞可以看到游泳池?我好想去吃subway那邊游泳。學哥哥說我來考你。我要吃麵,我要吃水餃。看影片學colors他說我要拿那個來噴(厲害知道是噴)
1/10和警衛說哈囉。說我要吃土蘇(司)。玩足球自己跑去守門(誰教的)。聽哥哥要去上alv說我要去alb(alv)。說我最喜歡媽媽抱著我
1/11說這個為什麼有眼睛?沒有辦法拿掉嗎?我先嗑完你再嗑。不是說跳繩完要看什麼地方去。看我拿飲料哥哥哭他也哭(怕沒得喝)
1/12說我要用推的。看2012大叫。跟爸爸說房子都倒了要去救。問hungry是什麼意思。
1/13會唱little Amber wants to play。會唱Teddy bear turn around Teddy bear say goodnight. 說要看爸爸卡住,問為怎麼卡住的
1/14第一次上芭蕾舞課剛開始不乖後來把桿部份有跟著做也有和同學牽手,老師說他跳得很棒。問說爸爸死掉要怎麼救。問為什麼我調皮還說可愛?問他喜不喜歡跟同學牽手圍一圈他回像ring around the rosy一樣
1/15說我要自己長大。坐計程車說擋住了看不到風景了。說我不要再調皮了。幫我唸這本書唸一下下就好了。今天去找婆婆還有好多阿姨還有姊傑。
1/16尚品門口玩說淹水了。說我是小雞,哥哥是大雞,媽媽是綿羊爸爸是另外一隻。我以後不調皮了。說爸爸變成熊了。說我自己上班了,我回怎麼去走路嗎還是坐車?他說坐爸爸車。哥哥幫他看喉嚨他說不能,假裝就好了,我嘴巴油油的。爸爸說你好厲害左右手都會用我不會用左手他回你把手換位置啊你更厲害(兩手交叉可是還是左手)。說有時候小孩就是這樣。自己會唱do u know the muffin man。我說你不要再轉了他回轉會怎麼樣?會跌倒嗎?
1/17說我要煮飯你還給我跑,你來遊戲房吧。蛋黃哥是哪裡訂的?seven嗎?走到社區大門路上我說有裂縫他很害怕說會掉下去。
1/18說媽媽我是佩佩豬,哥哥是喬治。幫他買一個小本子蓋章要他乖乖上課,他說我要跳木頭的就好。不敢走社區大門的路說會掉下去。問他為什麼把我髮夾弄不見他回因為我愛媽媽。看地震電影玩校車哥哥說淹水了。
1/19我睡覺的時候發現我自己生病了,媽媽帶我坐計程車,去國泰。我說baby呀他問baby是誰?我說你自己是baby你不知道,問他哥哥呢?他回哥哥也是baby。說昨天哥哥不給我玩poli,媽媽在煮餃子,我就哭了。看電影說怎麼是兩個人,要四個人(好像會數數了)。幫他唱生日歌時他好開心好陶醉,不會吹蠟燭。說今天吃蛋糕很開心。我要玩蹦槍遊戲。我可以自己穿衣服像巧虎一樣。
1/20媽媽你要好快去嘴備出發。問他要不要吃蕃茄他回我不要吃,就不想吃咩。唱棒棒棒說是什麼棒?仙女棒的棒嗎?指粉熊說他是Amber。我長大自己在浴室尿尿啊。
1/21第二次上芭蕾本來說只要跳欄桿但一上課就很投入就從頭開始做,會做小飛機因為我有教他,老師說不要跑來跑去。吃芝麻糊好開心。說我愛狗狗所以摸一下。人家稱讚他可愛,很會講話。說我不要婆婆離開。說要聽故事,講了狗貓鼠龜鴨蠶的故事給他聽他很喜歡。
1/22把軌道弄倒說我要用falling down那樣。我愛婆婆,愛媽媽,愛哥哥,愛爸爸。我先啃再吃,嗑完了。爸爸問什麼時候要去睡他回指針指到那裡的時候,結果過一會他真的自己看時鐘就跑去睡
1/23中耳炎鼻竇炎看醫生自己說貼紙。在怡客說要逛逛(很像畫畫),說要去找哥哥。回家一直摸右臉。
1/24說電風扇那邊有一個紅色的我會怕,我回那是你的螃蟹啊不乖長臉上爸爸幫你開刀拿的,他倒在一邊叫說我害怕。說我不要婆婆離開,我要婆婆一直陪我,婆婆離開我會哭。喝完水咳嗽說我一定是生病了。選影片說你不要選那個我只是看一下。看到有黑圖示說那個好爛哦。幫忙關碗櫃門說剛剛沒有關好。
1/25快出門時說我還沒玩好。藍色的房子是我做的,我和爸爸堆積木堆那麼高。要走時說還沒有吃披撒,盯著櫥窗說要吃披撒(鹹派),我說哥哥你不要壓鹹派會爛掉他就大哭。在Costco選要吃小顆葡萄,哥哥說不要他又大哭。在全家說這不是我在家裡聽的爆炸歌嗎?(愛你無目地)第一次用小馬桶尿尿:說尿尿然後坐在上面,學大人脫褲子但又不會,我幫他脫後順利尿了。
1/26說我沒有吃過派耶,我回鹹派就是派啊你小時候也吃過別的派只是你忘記了。說醫生說生病不能吃太甜。飯泥白肉。牽爸爸手撒嬌,爸爸問他什麼時候愛的他回吃subway的時候。一直吵著要吃海苔。看世界末日太空船爆炸說還能救嗎?第一次用馬桶圈尿尿。問為什麼這個藥橘橘的。說我覺得紅色的牙刷好漂亮耶
1/27學哥哥吵著要去小矮人的家。說我要黏(捏)黏土。把黏土放在對應的顏色上。用馬桶圈時小聲說要尿了要尿了好急哦。問遊戲房的英文是什麼?說爸爸把濾網剪壞掉了。看影片說:他說monkey,是zombie不是monkey
1/28說我就是愛(媽媽)。問有沒有人用指甲刺奶奶?我喜歡媽媽坐著陪我。我今天去魔法屋,跳舞發瘋。看爸爸吃魚條他不說話就用手比1,過一會問不是要給我吃一個嗎?說我喜歡吃豬豬的(魚條包裝袋上豬圖案)。看哥哥在學地圖他也拿一本在旁邊比來比去唸唸有詞。說真的假的,是麥坤耶。
1/29外面很涼捏,四個人躲在家裡。我要躲在家(這)裡,我就要嚇人。媽媽來我就要嚇我(你)。跟哥哥說你不能這樣罵我。滑小紙片說我在滑手機。說我要去韓國滑水(雪)我到處滑,在這邊滑滑滑。問他do u want some cherry他點頭。我跳芭蕾舞都光光(乖乖)的。我今天去找婆婆去樣樣(亮亮)那裡找婆婆然後我就在那邊吃飯。問爆炸的那個人是誰?
1/30我要哥哥跟我玩duplo火車,哥哥玩藍色我玩紅色車車。說我們吵一吵還是朋友啊。我在小人池走路,在大人池不可以(不會)走路,我就趴著。時鐘到一百二十五那邊就可以去睡覺了。說剛剛爸爸在熱菜,爸爸為什麼在熱菜?沒時間跟我玩。
1/31說我討厭爸爸,問他為什麼他回在美麗華的時候。說喜歡和爸爸洗澡,問他為什麼他回我吃subway的時候我就愛爸爸。吃麵說辣,問他麵好不好吃他比大姆指。那邊是我蓋的那個蛋頭(大樓)
2/1說媽媽你是小偷我是警察。說他屁股臭他回我裡面洗乾淨了還臭(不臭的意思)。可以唱完整的abc歌。拿一顆小黏土說給你一顆甩(骰)子
2/2睡覺做惡夢一直鬼叫,我抱他就好。我不小心把東西丟出去他說你以後不可以弄到那邊哦。你以後不可以忘記按暫停哦。
2/3吃海苔跟他說最後一口了但又餵他,他說為什麼給我然後吐出來。我畫的媽媽都好好的都沒有生氣。我說要去找爸爸他問哥哥呢?
2/4坐計程車問為什麼有這個通道?為什麼這個通道亮亮的?第三次芭蕾課只有一點不專心因為累了老師說你今天很乖。玩溜滑梯唱youtube的音樂回家問點點回是什麼?邊唱地震歌哦哦邊說我不要自己走。玩吹泡泡喜歡大的和兩個黏住的泡泡。玩球爸爸沒讓他投就哭,累了說要上車喝奶我回這邊喝他說別人會看到。問他要吃什麼會說三寶飯。爸爸問老板籃球價錢沒問小籃框他就大哭。問他為什麼哭他答我喜歡想要玩那個球球,爸爸說不行買我就哭耶。看春聯說很像拱希(恭喜).問他從什麼時候愛媽媽他回運動中心。問為什麼我一直拿一直拿禮物?我解釋大中小給他聽。問no fighting是什麼意思?
2/5問他你昨天有大便嗎?他回有哪我大四次便。爸爸問晚上要吃什麼他回大蒜麵包。一直衝上前抱哥哥。說哥哥同學說那個小女生是誰呀。我罵他包包掉地上他說我不小心的(很無辜又惹人憐)說要跟哥哥玩duplo。問有沒有小baby一生出來就洗澡?問no Chinese是什麼意思?問碎碎唸是什麼意思?
2/6問有沒有人一生出來就沒有腳?說我喜歡媽媽抱著我不做事。幫他複習動作他說通度點點。
2/7唱坐計程車說光線把他放裡面就會照了。說i'm a地瓜葉青菜。第一次和哥哥躺小房間睡午覺,弄一堆娃娃,後來睡著我抱走。說爸爸請你幫我黏這本書。媽媽剪頭髮(瀏海)很可愛,我剪頭髮也很可愛。
2/8我指甲尖尖刺奶奶。第一次逛地下街。說我要喝味噌湯媽媽不給我點。跟爸爸視訊不肯掛斷要爸爸回來講故事,我說手機很燙快爆炸拿他手摸手機,他一摸就叫手也趕快拿開,才說不能講了要爆炸了。第一次和哥哥一起聽故事睡覺。
2/9我要喝那個橘色的湯冰冰的。問他為什麼哭他回因為我要婆婆陪我,不可以跟婆婆分開,婆婆都不陪我。問爸爸買飯回來了嗎?
2/10一起床就問爸爸買飯回來了嗎?這個葡萄乾就是沙拉的葡萄乾嗎?我要把他擠出來我不會擠幫我擠出來,是不是擠出來就是甜甜奶?有沒有人吃沙拉有go醬?我很生氣爸爸都不給我吹泡泡。有小孩子可以喝的水嗎?說我是蝴蝶這是我最愛的蝴蝶光屁股在那邊跳跳跳。說我們沒有克里尼的
2/11上芭蕾課很皮,因為哥哥陪他。說都倒出來了怎麼辦?不要再倒出來了唷。說那個蜂蜜人怎麼在樹上。說elephant和horse都變成石頭了。去poli樂園很興奮,問他今天開不開心他點頭。草莓姊姊抱他說他可愛。唱poli poli poli撞車死掉然後自己大笑。說要跟爸爸洗還不准我一起坐電梯。
2/12起床就說我在poli樂園救火噴水。和爸爸去北港國小溜滑梯很開心回來做可愛的表情(有拍照)。看電視說媽媽剛剛那個mommy finger的臉這樣(做一個瞪人的表情)
2/13問為什麼poli玩具送一個poli(我忘記後來問他剛說什麼竟然答得出來).看電視說我要戴這種面具貓熊的(獅子才對)。問照片戴蝴蝶的捏?說你這邊甜甜的(比右邊)這邊不甜(比左邊)。我出門的時候我的褲子很好看很漂亮
2/14說爸爸趁我們睡覺的時候打蚊子把蚊子弄到衛生紙上面。看到我包好蕃茄就說那個要帶出去吃嗎?說要去走那個橋。說poli那個的heli是我,我今天說我變heli了.說i'm a校車哥哥。
2/15說男生跳芭蕾舞(他看得懂那是男生)。自己戴頭帶跑來現,我說你又在孤芳自賞了他問什麼是孤芳自賞?我說覺得自己很可愛,他笑笑說我覺得自己很可愛。
2/16說這個衣服(針織衫)和紅色的衣服一樣。P說為什麼你們的房子(警衛室)那麼小?為什麼還沒有出馬克的時候有兩個poli歌?
2/17說我不要跟哥哥洗澡哥哥都搶我的泡泡我就哭了。問為什麼奶奶一條一條的(血管)問為什麼小Roy不會變.
2/18媽媽我今天會洗我的手。問明天要去跳芭蕾舞嗎?說為什麼電鍋是粉紅色的?
2/19問為什麼我們有看哥哥很胖(的影片)?說寶寶巴士的那個房子會有眼睛捏為什麼?說自己是秦芸ㄅ
2/20看影片有圓圓就說circle。我說ninjago好可憐他問為什麼?我回因為沒翻好屁股都撞到地上痛痛了,他說為什麼不翻好一點。
2/21背飛機翅膀說我變小鳥了。說我喜歡跟那個跳芭蕾舞的姊姊一起吃飯然後去玩溜滑梯。問為什麼(人偶)沒有頭髮?說這是fenz的(friends)。按得到社區正門的鈴了。突然不喜歡野狼眼睛和可愛眼睛對我發脾氣說不喜歡弄野狼眼睛。後來又好了問媽媽你不生氣了嗎?我用可愛眼睛了。吃梨子三角形的他叉給我說triangle。說愛你,我愛你
2/22說要喝芝麻糊我回你不是吃飽了嗎?他說我喝一點就好。我說你刷過牙了他回再刷就好了。
2/23在美廉社說我們不會偷拿。說害怕哥哥被丟掉。說愛媽媽從familymart就愛了
2/24做超音波閉氣又動來動去講話被阿姨說就聽話了(很可愛)。說不可以跟老師講話。問有沒有小baby生出來沒有呼吸?跟哥哥說我不理你了啦你洗你的。說我吃起司的(披薩)不會拉肚子。等披薩很興奮。聽我說哥哥可愛就跑過來說不可以抱哥哥。
2/25上課又調皮。問老師跟跳繩一樣嗎?說我去水貝比的時候玩一個溜滑梯然後有一個球球。教他大姆哥五妞妞他很開心。坐捷運說我喜歡這樣垮出去(甩過去)。第一次去兒童新樂園玩旋轉木馬摩天輪銀河號小火車很開心。說我玩到倒閉了(全部玩完的意思)
2/26說我覺得你穿這樣很漂亮。我回到家他像小baby在地上爬撒嬌要我抱。說我要媽媽去上班,我放學自己坐公車去找媽媽
2/27問為什麼這個火車沒有音樂?會唱小毛驢很開心。拿玩具鎚子說這個像打地鼠的。跟曉盈阿姨說poli是警察我也要當警察。我唱噠抵噠他說這是什麼歌?播CD給我聽。
2/28坐車問為什麼一直up and down?媽媽去familymart我就開心。問bubble是什麼?問有沒有人一生出來就死掉?小baby死掉就會怎樣?問爸爸你起來做什麼?要陪我玩嗎?看電影問為什麼小孩子自己回家?(很厲害看得懂)

0 意見 on "2017 1月~2月安寶記錄"

 

Talking to myself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