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8日 星期一

2017 3月~4月小瀚記錄


3/1問什麼時候野餐?為什麼天母萬聖節野餐的時候要穿奇怪的衣服?我回答要學他們的語言和文化。說媽媽還是調回來好了太燙(熱水器)。問他750除以50是多少?他想了想就答對15(7x2+1)。吃野薑花粽很開心。
3/2我問他上課有發表連假去哪玩,他回我不敢講買玩具,說去內灣戲院吃野薑花粽。問媽媽那盒藍色的(人偶)什麼時候洗?問為什麼天母萬聖節很多外國人?一直學臭豆腐叫賣。發明國語版head shoulders knees and toes
3/3問為什麼寫21和2(累積獎金)?為什麼只有寫那三個?問為什麼要有刮刮樂?說bingo跟那個bingo?我回答對是一樣。問no way是什麼?說巴士司機是bus driver(英文很厲害)
3/4說媽媽你有五十萬有很多張一仟耶,有五百張(很會算)。問為什麼我看一些車子沒有方向燈?參加新北動健康很開心很會跳有氧,自己回答糖尿,小丑變魔術說好厲害,問為什麼那個刀子插進去箱子人沒有怎樣?逛韓國店說不進去看不知道有賣什麼吃炸醬麵說好吃到快流淚了。看到煎餅問怎麼有披薩?說媽媽我在很安靜的地方常常覺得很緊張。問為什麼要發明遊戲墊這種東西?
3/5吵著說我也要去蘭芝。問為什麼高速公路有很多隧道?很認真看曉盈阿姨化妝。玩電動說我買一台車子你看。
3/6說鞋子裡面破了都不好穿了。說許說他坐船環島。問坐船環島要幾天?問為什麼有魔鬼沾?幫妹妹修健力架學妹妹坐遊戲墊上吃飯。
3/7說有跟健康老師說去內灣,我問他老師說什麼他回忘記了(太緊張)。分妹妹喝義美鮮奶。說討厭跳繩。說老師說要放屁的話要去教室後面。說我們班有人住樓中樓,吵著要住樓中樓。
3/8說我還是沒辦法忘記一些事情,我問他是什麼事情他回家裡的事情,大牛牛和玩車車的墊子。看妹妹去水貝比說我也想去上課我小時候都沒有去上課,我回你要怪你爸啊,你小時候媽媽一直上班沒辦法好好陪你帶你去上課喝松子茶說太好喝了。
3/9第一次上跆拳自己上樓幸好安全。問他my face, your his her他都答對很厲害。看球賽不敢看說爸爸你不要看了你看重播,給我看啦。
3/10問打幾折是什麼意思。說做一個夢爸爸說Amber都不穿外套,然後Amber就倒在床上爸爸以為Amber凍死了,後來又來了一個長得一樣,我就有兩個妹妹了,然後Amber也起來了。問為什麼內灣打彈珠的那間也有賣很多東西。說我(原本)以為松子茶不是這樣的。喝完松子茶又說太好吃了。問為什麼開門會有聲音?
3/11第一次去東門國小玩。說以前星期六要上課還比較好,不用補課。本來不要外套試穿後又要,我說天氣冷就拿出來穿他說去韓國再穿。說紅外套很容易弄髒。會幫媽媽拿護髮帽。
3/12說有熱怪(沒人跟他說他自己舉一反三)寫波力世界心得第一次被點到很開心。說想吃添好運。
3/13早上抱他跟他說不要去學校了在家陪媽媽他就起來穿衣服,問他有沒有睡飽他點頭說我同學說我的衣服穿反了。說想吃臭豆腐問他怎麼不快去寫還看影片?他回太好看了看一下。問他明天在家裡陪媽媽好不好?他回可是不是要補寫功課…
3/14穿新外套太澎沒感覺書包問我書包呢?說我的外套拉鏈和背心的拉鏈一樣耶,都有英文字。說我今天示範跳繩,我跳兩種(馬上跳後跳和單腳)。說為什麼這個外套要做這麼長?
3/15說我吃棉花糖,問為什麼棉花糖一吃就沒了?問媽媽我忘記帶東西會怎麼樣?
3/16指藍帶說媽媽我要準備做操的時候教練就拿給我。蕭說我美女還要記我三個紅點我明天一定要第一個到跟老師講。第一次吃臭豆腐只吃一點。
3/17聽廣播問為什麼廣告都是這個人的聲音?說爸爸早上說快的話三點多就會到了。問有沒有很小的小孩子穿耳洞?
3/18野餐太興奮做危險動作: 從樓梯騎腳踏車下來、揮舞飛盤、騎車用車輪壓帳篷。野餐完一直鬧把腳踏車丟路旁,說不要回家。
3/19爸爸跟妹妹一起做方向盤他不高興,自己做一個後不滿意又要爸爸再做一個。看影片問為什麼幼兒園有床舖?還可以帶玩具去?
3/20聯絡簿又寫錯日期作業有錯被我罵,我要他自己檢查自己負責不要都不看清楚。說媽媽以前中班的時候婆婆來接我我們喝米漿果汁牛奶小罐的,有時候是一個火的那個(熱罐機)。說同學說媽媽是家教老師,我教他聽聽就好不必太當真,他問黃靜音是怎麼當家教老師的?怎麼不在電話裡就問?首爾大是最好的嗎?可以拿幾塊錢?為什麼還有一條蛇?拿來泡酒。為什麼鄭俊赫很會打架?為什麼那些人就跑掉?為什麼申世京要偷他的鞋子?說媽媽我知道了只有阿蓋沒有鼻子。
3/21問媽媽你跟老師講什麼?說我討厭上學校的英文課。問有沒有長矮藥?我回他長矮太容易了北韓人營養不好都矮矮的。他問南韓是什麼?北韓人要怎麼來南韓?不能直接過來嗎?
3/22說兒童節有闖關活動要三張發票。被人家說長得很清秀。問為什麼爭鮮有出栗子?問為什麼睡覺起來要喝水?為什麼洗完澡要喝水問為什麼洗完澡要寫功課的時候除濕機有開坐下去就覺得很舒服?看影片說要去這邊(環球影城)。分妹妹吃甜不辣。吃荷包蛋咬成香菇形狀跟爸爸說:香菇!學妹妹玩助跑跳上的動作。說老師要我們不能再講好棒棒。
3/23問他為什麼上課愛講話?他回我還在調整放學問為什麼現在沒有天黑?跟他說結業式那天要轉學,他問那是就搬過去了嗎?說我今天做一個夢學校有賣很多東西有冰淇淋,我還沒吃到就收了我就醒了。分妹妹吃兩顆花生抱他睡覺唱歌給他聽,他摟著熊寶寶又摸牛牛的樣子好可愛.
3/24坐搖搖車問為什麼有的時候四台有的時候五台?問有沒有很小就改名字的?主動向妹妹讓步先說對不起。我說爸爸每學期都有兩天很晚才能下班,他回上班就是這樣子啊每個人都要上班。說媽媽你還沒有給我看那個米粒(雕刻)。說妹妹說要喝松子茶,說Amber上次問"媽媽好兇爸爸都不兇?(明明是他自己說的)。跟他說了一個貓狗的故事還不錯。說我只要tayo和poli和tobot的玩具。
3/25說想坐觀光巴士。拉我去看克里尼。玩桌上足球打贏我。第一次打鼓很賣力頭流好多汗。
3/26爸爸煮菜吃四碗飯。說我名字太長考試寫不完,我回寫注音。
3/27中午說飯沒吃完。說我不要去捉泥鰍。說你問對不對的時候爸爸為什麼都不回答?我都不會這樣。爸爸問他50乘上31是多少?他答3050(厲害)
3/28說老師問鬼針草是什麼生活用品,都沒人答對最後我回答魔鬼沾老師說答對。說想去太魯閣晶英酒店。
3/29問汐止以前叫什麼?說媽媽我不想搬餐廚了,我回答應了就要做到不然不要答應。洗澡時說數支數支最多出五支最少出零支。睡午覺哭鬧要去廚房脫褲子,抓住門框和冰箱不肯走。午覺睡太多半夜睡不著。
3/30和健康老師合照很開心,戴獎牌一直跳看影片問為什麼小baby肚臍都大大的沒有奶奶?說我要彈吉他我回不行,他說我彈過以前爸爸讓我彈兩下。說我們同學說有燒肉粽,(問燒肉粽是什麼?)我說樟樹國中邊仔。
3/31說兒童節闖關時間太少害我一關沒過。我同學都拿到玩具,我拿到色鉛筆。問為什麼有人都去掃墓?我說不用來看用海葬就好,他回那如果要來看呢?我回那你自己決定。抽血發抖害怕。說媽媽我想吃滕原豆腐店的那個火鍋。
4/1第一次坐高鐵很興奮。說民宿很爛,海王子的家不好。說要吃阿q泡麵。第一次吃維力炸醬麵辣得直喝水。
4/2第一次坐輕軌列車。在小矮人的家玩得好開心,和朋友玩當隊長,時間到時沒有哭鬧很乖,問下次什麼時候來高雄?說我們又沒有怎麼樣為什麼裡面的老師瞪我們叫我們下來?
4/3說媽媽我覺得你比較討厭金在中比較喜歡伍佰。說我覺得這個筷子(餐具盒)紫色的很變態。看影片猜這在哪裡,他自己找到夢時代。把小貓巴克里翻出來看。
4/4問你怎麼知道他叫金在中?誰告訴你的?為什麼你要去看他的演唱會?為什麼要買CD?做紙機器人汽球拼豆很開心。說下次要做筷子槍,神奇寶貝的球。
4/5陪妹妹上課很開心。問他幫他買兩隻人偶是不是可以不生氣?他回好。挑人偶時眼睛發亮聲音變哆。檢查功課有進步。造句變快了造流汗的時候要趕快擦乾。問全心全力是什麼意思?問有沒有爸爸當家庭主婦的?說放連假很好,再三天又放假。
4/6把跳繩當扯鈴比劃。說想學扯鈴。問為什麼美國都有人開槍?
4/7說我做了一個足球同學說一起踢。問我有時候聽到有人叫我,那是什麼?說明天要自己上學。說中秋節要用烤肉架烤肉。問媽媽為什麼你星期三四五會推車車?問為什麼頭是head頭髮是hair?我說i cut my hair他回我剪我的頭髮。
4/8洗完澡一直叫媽媽媽媽。終於十點睡。說我拿到普龍供我不要月考以後再拿。
4/9說想吃魯排飯巷子的鰻魚飯。說要坐船去日本。看沉船影片說很好看。我對發票他一直問中了沒。 問他green bean是什麼他答綠豆。問什麼是繞口令?
4/10做一個夢b1廁所那邊圍起來有好多跑車停車場好高好幾億(台),通到一個城鎮有一個小吃店很好吃,我要把車開出來就醒了。問這裡(地上)為什麼都高起來?我教他冷脹冷縮的事,他回就跟運動中心一樓打翻飲料一樣。說我們玩名偵探柯南我當怪盜基德說我以後畢業旅行坐船的話就不要去。
4/11說去familymart我今天功課很少。說今天好冷。問為什麼今天會很冷?問Amber你以後要養狗狗嗎?問為什麼租的房子不能養狗狗問狗為什麼要跑到我們學校裡面?說今天考跳繩老師說我的姿勢很標準。說我明明變瘦為什麼醫生說我還是長不高?我安慰他。說有一次Amber問我說我生日有沒有禮物?說想要夾娃娃機。我問什麼時候講的他回在車上時
4/12說媽媽我很失望。說同學教我柔道壓制說我的動作很標準我現在當服部平次。問什麼是冒牌貨?說我好希望媽媽不能來接我。我問他是不是想自己獨立完成?他點頭。
4/13自己換衣服去上跆拳回安親班。回來看妹妹在睡覺說Amber都不起來。說要玩衛生所。幫忙拿指甲刀不夠高懂得用工具會變通了,問為什麼我現在拿得到了?我回長高啦變厲害啦。幫媽媽倒水喝。
4/14問退休金要幾塊錢?說我星期三要帶籃球問媽媽你明天去還沒有好怎麼辦?我希望還沒有好這樣我可以去安親班。
4/15拿手給我看我問同學畫的嗎?他回外國人畫的。說老師要我去(安親班),可以賺錢。爸爸問他口水是什麼他回mouth water
4/16問為什麼考卷不用寫注音?問為什麼那邊寫一個告(售)?問為什麼一些字都跟我的秦上面一樣?(棒泰春奉)。聽我說紗窗紗門一直大笑。
4/17問爸爸什麼是三字經?我要他忍耐去安親班寫考卷他說也不會痛苦啊。
4/18說老師挑他到a組最厲害的,連續跳六十幾下同學都說厲害。說今天吃的點心是全麥麵包。
4/19看外面的門問這是紗窗嗎?分魚給妹妹吃問什麼時候會冷?不會再冷了嗎?說我們決定不跟四班他們玩,他們都犯規。我星期五要帶爸爸那顆球
4/20金磚牛排看成金箔牛排,爸爸說時還大笑。帶球去學校又被欺負。忘記帶英文課本去學校被我罵哭,早上都忘記了。
4/21說很害怕我考不好。說安親班老師不讓我去學校玩。我說想吃ice cream他回我要吃冰棒。
4/22說今天彩妮沒來。陪妹妹上課很乖,問他喜歡看他們上課嗎?他點頭。覺得好笑嗎?他點頭。要不要一起跳他搖頭跑掉。說烤肉飯怎麼會倒了,爸爸去夜市那邊買。問什麼是polo衫?
4/23吃烤肉飯很開心。說要吃芭蕉。願意繼續打籃球了。問你怎麼知道那是12樓?
4/24說爸爸說早上的時候原住民公園那邊的紅綠燈就壞掉了所以今天比較晚來接我,問他爸爸幾點接你?他回六點零八分。爸爸說今天英文字寫很漂亮。
4/25吵著要去100層的餐廳。問你是不是騙我?說位子太小有蒼蠅。吃芭蕉很開心。說我們學校有泥娃娃這首歌。
4/26說左手右手都受傷,問他怎麼弄的他回左邊跑步右邊打球。跟他說我講給你聽你不要生氣哦tobot倒了,他聽了很失望。爸爸要他寫11個單字他鬧脾氣哭了,改成寫5個,我教他自己跟老師講功課太多能不能少寫三行?
4/27問他要不要去vroom家族的樂園?他回要 說跆拳道測驗的單子來了,我問你有要考嗎?他回要(語氣有點得意)。昨天教他數學乘數今天還是寫錯。
4/28說今天忘記帶作業去學校了。說閱讀單在安親班寫了,我問是什麼書?他回松鼠偷鳥蛋。
4/29說不要吃烤布蕾因為會很久,來了以後吃一口又喜歡。吃了餅乾和芒果冰淇淋很開心,盒子還帶回來。問為什麼烤布蕾會有餅乾?問洋芋片好嗎?校外教學想帶去吃。
4/30說這個豆漿是送的。我說只能喝一半他就生氣。說雞汁的好吃,海苔的不好吃。

0 意見 on "2017 3月~4月小瀚記錄"

 

Talking to myself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