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4日 星期四

2017 5月~6月 小瀚記錄


5/1說肚子今天一直痛,呼吸會痛。說許對我咳嗽。
5/2說要吃上次跟Arron吃的麵。說星期天要吃爸爸做的漢堡。說星期六要去騎士堡。看在中吃小籠包說我要吃。問影片(種種特效)是怎麼做的?
5/3說我覺得沙發斜斜的。我覺得桌子斜斜的。說媽媽我開始覺得不舒服了。(燒到四十度)。跟妹妹講電話說我要去睡了。
5/4說昨天睡覺的時候很吵。說忠孝醫院的飯比較好吃。說Amber長得好醜我問為什麼?他回早上看到一個弟弟穿跟Amber一樣的外套和褲子。聽到小孩子一直哭就說好幼稚。看妹妹用筷子敲敲敲就一直笑。
5/5看飛哥巧虎花媽很開心。我說有新的tobot問他喜不喜歡?他回有三個新的,我問他有喜歡嗎?他回有一個。看巧虎島笑還回頭看妹妹,爸爸叫他回病房又哭鬧。
5/6說住院好無聊。說飯不好吃。護理師幫他弄點滴他會說謝謝。
5/7說不想出院。問他為什麼不高興他回很無聊。說媽媽你快來看金在中拿槍。跟妹妹玩打電話說東門國小嗎?你們可以轉學嗎?問他喜歡媽媽抱嗎?他點頭問他喜歡爸爸抱還是媽媽抱他回都喜歡。說停咳喜辣辣的。
5/8聽媽媽說碰到校長他好high尖叫一直笑。說同學都問你病好囉?你肺炎好囉?問手上的針孔和寫字是什麼?問媽媽為什麼你已經有lemona了還要在外面買維他命?住院完寫字變得好好看。
5/9說媽媽我吃狀元糕,而且我吃三塊,一塊是我們自己做的,我答對問題又吃一塊,還有我們第一名又多一塊。和爸爸去校外教學很開心,狀元糕回答問題打水仗都很有趣。
5/10說要參加這個(光劍營)。聽人家說研究計畫說我要參加。問為什麼醫院(台大)有那些玩的?坐接駁車被妹妹趕走很傷心,說要吃牛排。說想喝全部(飲料)。問外國人來看病不會講怎麼辦?我說會講英文就好,醫師的英文都很厲害他們唸書都很厲害才能當醫師。問什麼是ko?問那個飯團叫什麼?說我和張都吃肉鬆的。問要怎麼樣才能當醫師?我也可以當醫師嗎?
5/11給我康乃馨說又有花了,爸爸又拿了十張東西。說媽媽以後不要跟我報告無聊的事情,衣服洗了沒這種事情。問媽媽有沒有抹茶粽子?有沒有鮭魚粽子?有沒有包冰淇淋的?說那個z很像機器人
5/12最近都做惡夢一直叫,爸爸問他夢到什麼他回爸爸住院點滴很高沒辦法調。問人肉好吃嗎?有沒有人吃小baby的?說chuchuTv的歌是最難聽的。
5/13說我們今天去吃博物館。跟爸爸撒嬌說我要喝那個(熱牛奶)。說他們想玩撲克牌可是沒有帶,我問那你想帶嗎?他點頭。
5/14做了項鍊不跟我講,指書包說媽媽那個拖地了,故意要我去看但我沒看,晚上我說看到卡片了他才說有項鍊。說家潤發大樂福。說每天七點到七點半都很吵(唱垃圾車的音樂),我說那是垃圾車的音樂啊我們搬到台北不是住大樓的話也要自己去倒垃圾,他回我也想自己丟進去看看。
5/15說媽媽我買到金色的(指間陀螺)。學媽媽把左腳包起來跳著走說我是腳骨折的人。說比外面光泉的好喝。唱垃圾車音樂有錄音
5/16進門不開心因為爸爸開玩笑說有玩他的指間陀螺。問誰都不能借嗎?我告訴他別人不還CD結果自己傷心,他說我會這樣。說安親班吃鬆餅我吃到好吃的會帶回來給爸爸。造句很厲害:這個鬼故事已經流傳到國外了。西遊記是流傳千古的故事。古代的警察和現代的警察用的武器不一樣。吃早餐說牙齒掉了
5/17進門不開心說爸爸不給我棒棒糖。說我同學問跟煎餃很像的是什麼我回答鍋貼。看到hiro問那是誰的狗?為什麼他養一隻狗?
5/18進門說我在外面吃過了,說花生剩很少了所以沒有帶回來。說同學說(指陀)生鏽了。說曾說羨慕我有金色的指陀。說不開心,我問他原因他回我沒有扯鈴我也不會扯鈴只會最簡單的。想玩尪仔標撒嬌被爸爸罵就哭了我安慰他。問借過的書還能再借嗎?
5/19說我吃涼麵。說我早上吃煎餃。說媽媽那個煎餃一盒放在三明治旁邊。說媽媽我覺得糙米飯吃不飽,白米飯才吃得飽。看完樂高指陀的影片邊跑去遊戲房邊說我要去忙了。組完指陀又生氣問他是不是組不好生氣他點頭.
5/20說媽媽端午節我要去看划龍舟。說要上三個課。問他上午還是下午?他回下午,喜歡的課不會懶,不喜歡的課就懶得出門。問什麼是GG?組完指陀就病倒了。問total是什麼?不是馬桶嗎?
5/21說我同學都問我為什麼長這麼高?問他去看划龍舟起得來嗎?他回起得來我要邊騎車邊看。
5/22說要去皮卡丘的氣墊。說那些紙我留下來折東西不浪費。自己剝香蕉皮切香蕉打香蕉奶。說我知道我的病是怎麼來的,一年級的都在抓蒼蠅就弄到我,病菌就來到我身上
5/23說我借了六本書三本小說還有要給爸爸看的,我有借一本昆蟲百科。說想喝胡蘿蔔汁。問他為什麼數字還是寫相反他回還是有不懂。
5/24說一邊耳朵塞住了結果中耳炎。說我今天數習拿成李的。問為什麼印度有五十度?有死人嗎?說我今天粽子南部粽。問鼎泰豐粽子是是什麼粽子?南部粽北部粽。說媽媽我今天多一個橡皮擦是學務處給的,我們表演秀出舞台,跟徐慈妃。
5/25說我今天踢到蕭他哥哥的鼻子(對打)。爸爸今天很晚才來接我七點多才來,老師都先下班了。說我這禮拜當班長。問熱炒有哪些?有炒飯炒麵炒冬粉炒米粉還有什麼?說我想養狗。
5/26說媽媽安親班很冷我跟老師說,老師調整過還是很冷,我的座位都被借走。問冬眠假期是什麼?為什麼熊大熊二不讓光頭強砍樹說媽媽我們可以自己烤餅干嗎?說媽媽我想自己包粽子。問他明天檢定會不會緊張他說會說同學喝酒的事和小孩子不乖就要打的事,我教他不可以硬喝,媽媽也沒有打你們。教他紅肉白肉怎麼分他說吃紅肉就喝紅酒。弄妹妹脖子
5/27跟爸爸說我最喜歡吃的料理第一名是日本料理第二名美國第三名韓國第四名爸爸,說要吃烏龍麵。問媽媽你腳骨折要怎麼上去道館?說我有時候會防禦有時候會閃開。回答問題加3分,對練很厲害了。說要去京華城,問他想玩泡泡球嗎?他點頭。說要玩卡片吃爭鮮。一直鬧要跟爸爸去講座問他是不是不想跟爸爸分開?他點頭,遷怒妹妹被我罵我要他決定要不要搬走,他說我再想幾天,再多講一些事情給我聽。吃藥怕苦還先運功。說要帶軟糖給同學吃,多請四個同學一顆(莊張李蘇)。拿龍舟給我看。
5/28說媽媽我要住一樓的那個,他有幾個房間?一個要當遊戲房。玩氣墊很開心說要留一個雞蛋糕給妹妹。拿風車出來說一年級的給我的。說這首歌很面熟。說看到一個人閉眼睛打鼓我回眼睛看不到的人聽力很好。一直要妹妹給他照顧佩佩豬。說媽媽我睡覺起來手就痛痛的痠痠的。
5/29說媽媽昨天Amber小聲問我說為什麼沒有熊二?我說不吃肉不會死和尚尼姑都不吃肉.他問為什麼?分妹妹吃豆干。去京華城回來又發脾氣說玩太少。造句很厲害:博物館像是一間動物園。問他今天有沒有比較不痠了他回有好一點。
5/30說Amber都有一系列的(娃娃)我都沒有.第一次擦口內膏。說被小朋友撞到的地方很痛,我回幫你擦藥不能講話,他說那爸爸要一直講故事因為我不能講話。我說沙子和紙屑的句子造得很好他去拿一年級的課本說因為我記得這個。
5/31端午節日記寫得很好。說今天早上我的嘴巴這邊都黏黏的。問他今天還要擦嗎?他回要。問他吃滷排飯開不開心?他回開心。問他今天有什麼煩惱的事?他回有好笑的,一年級的抓大蒼蠅用兩個算盤關起來,還拿鉛筆戳它,在頭上飛就這樣(用力打頭比動作)。說媽媽我想睡下面。我說爸爸落枕他問什麼是落枕?很快就會好嗎?(擔心爸爸)
6/1說老師說不用聽英文了。爸爸說北部粽比較好吃但是比較油他回好像是。吃完粽子說好像還沒飽。第一次吃鹼粽。問他為什麼不讓妹妹進遊戲房?他回就是不想讓他進來。說蔡好奇怪說洗風扇濾網,我教他每個人的家長能教的東西不同。
6/2說我的聽力和嗅覺都很好。在學校有人說他野性美女他生氣抓同學比無名指。在安親班跟同學玩被劃傷臉。回家洗澡還哼。說五點半要起來要很早去學校找二年一班的。說有人說三點就到學校問他誰他回淡水遇到一年級的。
6/3自己起不來叫不醒,起床後生氣說爸爸沒調鬧鐘。老師說這學期又變更嚴重一點。說不喜歡五樓的喜歡地下室的。在長榮問什麼是引(限)量?問為什麼有避雷針?說熊二有豬的味道。
6/4讀到天秤他說天秤座,問他哪裡學的他回秀峰國小。問為什麼熊大小時候的影片,吉吉是王子?他不是國王嗎?問什麼是華廈?問開飛機為什麼不能有近視?說我生日早上不要在家裡吃,要帶一瓶豆漿去便利商店買一個的角飯糰帶去學校吃。
6/5說我昨天很晚睡因為睡不著,我一直在想那間房子的事。說媽媽我學校的削鉛筆機壞掉了,我回等一下去買一個,後來我說回家他馬上說不是要去買削鉛筆機嗎?我的記性比較好。跳繩說我都沒有碰到地。說我明天要帶小小兵電風扇去學校。說媽媽昨天Amber有問我說哥哥你有的生日禮物是什麼?洗澡時說媽媽你起來一下椅子有東西,就教他月經的事情,又問媽媽血型和傳染的事。
6/6說指陀真的生鏽了。問有沒有人生氣踢石頭結果踢到別人?問為什麼這個地上亮亮的?狂吃泡菜鮪魚,吃飯卷和拌飯很好吃。玩彈珠台一直贏玩不完說我運氣太好。說我要華廈我不要海砂屋。說我要把那個黑芝麻(豆漿)留到最後。說新的削鉛筆機削很快,問為什麼小台的很快就壞了?問可以幫同學削嗎?
6/7說媽媽我的書包壞了你看(弄拉鏈給我看)說媽媽我脖子這邊好痛好痠腰酸背痛,爸爸還說十點就會好。說要買出院禮物和生日禮物,說不管明天我要看到禮物在桌上。說我看東西會反光。坐藍39副經過中興路說那是駕訓班,我問駕訓班是做什麼的?他回要考駕照的。問一塊和一塊有什麼差別?說要吃披薩,吃得很開心當做慶祝生日。分妹妹吃麵包我們稱讚他,他回阿他就要吃阿。問巧虎是怎麼講話的?硬要組一包樂高,拿人偶問媽媽你知道他是誰嗎?我回阿光?他說阿剛。
6/8自己從安親班跑出來找我,我問你看到我們來才出來的嗎?他回有偷看一下。說今天我給同學糖果施說他感冒不能吃我就給安親班老師,老師給我這個(拿一枝筆出來)。說我今天跟一個防守和攻擊沒有比較弱的對練,結果我一直踢他。經過原住民聚集地問為什麼那邊有一攤這邊也有一攤?問什麼是招架不住?說媽媽好像有點擦不乾淨(屁股)。媽媽罵妹妹他會幫忙講話說就還小不懂啊。打妹妹好幾下被處罰。我幫他唱生日快樂歌很害羞開心故作鎮定。問南瓜吃了會怎麼樣?
6/9說我聽寫考98,我回你這學期退步了,要努力看熟,他回我也有想考一百。說媽媽你上次說你同學開的那個三明治,我想吃。問一坪是多大?問為什麼公車和計程車很少有女生的司機?看完醫師很開心努力有成果,我說可以吃一個泡芙他問義美小泡芙可以嗎?洋芋片可以嗎?坐接駁車說我覺得台灣最好的五個地方第一名是高雄第二名是信義區第三名是汐止。問為什麼夜店都是阿撒不魯的人暗暗的會把毒藥加到杯子裡?
6/10說我在東吳大便。吃拉麵大蒜味很重被我說跟婆婆一樣吃鬼大蒜他就笑。
6/11跟爸爸發明林旺爺爺已經豕掉了一直笑.起床氣吃添好運就好了,第一次吃腐皮捲,喝薏米水很開心。在東吳拿財神爺說要幫妹妹留一個。
6/12我說胖虎欺負大雄還跟他玩,他回我有時候也是這樣,問他誰欺負他?他回菜包子,我問你欺負誰?他回彭和徐。說我心臟病發作同學把我扶到講台急救。說我英文考99。洗澡時用一直用水龍頭裝水,我教他不浪費水要珍惜。問他要不要去英文班?他回不要,跟他說去東門要上美語和跆拳社團,他回不想學跆拳了後面的很難。我鼓勵他去運動就好,難就難沒關係。
6/13說媽媽我功課已經快寫完剩一點點。說Amber的頭髮好奇怪(瀏海變短)。說我同學說如果沒有同樂會的話我就GG了。洗澡時給我蓮蓬頭又沒拿好,我教他這樣不行。說這條很硬(洗澡巾)。吃芒果很滿足說夏天最好吃的水果就是芒果了,再來是西瓜,我回西瓜你又不能吃,醫生說的啊,到時候你又住院(妹妹說哥哥住院我看不到哥哥了)
6/14說爸爸說不要剪太短。跟他說晚上拆冷氣要乖才有點心他問是什麼點心?問為什麼那個要寫台大(洪振凱)?問為什麼台灣都不會下雪?我說合歡山有,他說我要去。說安親班老師罵我你到底要換幾次(衣服)。問為什麼肥皂碰到洗澡水就會變成這樣?問他喜不喜歡吃飯卷他說喜歡。跟他說訂樓中樓他說兩次都要。問他同學看他的餐具有怎麼樣?他回就哇
6/15說學校考的複習考都好難,國語好難數學好簡單。說媽媽我的餐具盒子破了。問為什麼都是在檳榔攤前面(圍一桌)?問為什麼那個燈是水桶?用水噴妹妹眼睛不乖,問他有沒有做過後悔的事,他搖頭.跟他說要賠人家眼睛他回大小又不一樣。
6/16說學校考的考卷考不好,問他是不會還是粗心還是緊張?他回緊張,問他期末考要不要吃那個藥?他回想試試看。說媽媽我看到兩個蝸牛。說美勞老師說下星期要做環保紙袋要帶裝飾的亮片什麼的,我回把你折的花貼上去,他說不要那很難看.我說難看那你還留丟掉,他回不行。拿雨傘給我手又鬆開說沒看到。吃飯卷搶拿餐具把雨傘弄到地上。吃飯卷問為什麼這邊那麼大(頭尾)?第一次吃辣醬喝水。第一次喝太妃糖拿鐵,問什麼是太妃糖。問為什麼叫溫泉蛋?下計程車說我看到髮姿天堂和21金的招牌了說媽媽為什麼一樓的電梯門是灰色的,b1b2和到16樓都是紅色的?我回我都沒注意到,他說我三歲就注意到了。說有工人的味道(誤會清潔液味道)。
6/17在運動中心坐電梯看人吃冰就一直看,問他是不是想吃他微笑點頭。會用筷子吃拉麵,我問拉麵贏壽司?他回第一名壽司第二名生魚片第三名拉麵。分滷蛋給妹妹吃說我今天不想吃。在台大測驗很開心,摺東西說好像內褲。老師問你有沒有玩扮家家?他回我忙著組樂高。跳很遠(130 131.5)老師稱讚他體能很厲害,害羞話少。看房子問房東來了嗎?好像覺得環境不差。逛賣場會幫忙搬東西結帳了。說要吃爸爸煮的鮭魚。說要吃蝦仁燒賣說那不是在遠雄看到那三個外國人嗎?現在在7門口。
6/18說我腰這邊有點痛(昨天運動)。寫測驗卷問什麼是彩衣娛親?什麼是狠心?說跟爸爸說我覺得今天鮭魚有點吃不夠。
6/19說媽媽你看(拿我存摺)你把這個放進去是不是字會印上去?回答妹妹: 因為你很熱的時候喝水下去覺得很舒服喝完就會啊一聲。問殺人鯨的殺人是什麼意思?跟他說講古公購的事他一直笑。
6/20說我國語考95。複習進步很多,錯誤減少。在學校奔跑,想和一年級的打來打去。聽到爸爸問7-11遇到的冷氣先生就笑。要讓他上別班安親班,他說我不敢。
6/21指1031說是女生開的。問什麼是交屋。第一次玩騎馬。還自己看書。會操作收銀機他說有這個(認得open).自己選咖啡色的nb鞋.說怎麼有這麼難吃的蔥油餅啊?我回那你覺得哪家好吃他回相反日。問媽媽為什麼那個賣鞋子的人要說我們家?被樂高刀子弄受傷。
6/22問媽媽我生出來不是才兩千多公克為什麼變成這麼胖?說下禮拜一同樂會老師說我可以去媽媽再來接我。悶悶不樂原來是累了想睡問他有沒有想媽媽?他回有,爸爸妹妹他回沒有想Amber
6/23問媽媽為什麼玩大富翁的時候骰子都會找不到?拿劍追妹妹劍被折斷就生氣還哭,要打妹妹我抱住他,跟他說你錯比較多,用1500的玩具換玩刀劍的權利他說好。找到Amber提燈的照後鏡。出門後對妹妹比較好,我教他不可以打女生男生肌肉較多,他很好奇。去象園吃東西很開心不能玩溜滑梯說很無聊。
6/24說要去必買站,一直唸。問什麼是宅宅?說要先走樓中梯去三樓,結果我們一到三樓他就裝好冰袋了,側臉有汗流下來,采妮媽媽很感動。第一次放風箏愛生氣很興奮又說不喜歡很多個的,喜歡一個的(風箏).依偎著跟爸爸撒嬌。吃太飽肚子痛自己說要吃阿德比,回家又大便。
6/25玩新樂高很興奮。問媽媽為什麼和那個媽媽聊天?問有沒有衣服有奶奶和雞雞的?問自己決定畫卡片給邱老師,自己畫幫樹澆水的圖,貼貼紙。
6/26早上問他為什麼用水弄頭髮?他回頭髮翹翹的。說我決定星期四去飛寶,因為有討厭的四五六年級的哥哥姊姊。問那我唸完國中以後呢?高中要唸哪裡?我回看你考哪裡啊,他問我可以唸成功高中嗎?我說當然可以啊。說明天同樂會可以帶桌遊,問他要帶什麼零食他回泡芙。自己唸寶寶我是怎麼來的,說我要把我的陰囊切掉。唸完他覺得回到小寶寶時期,問媽媽為什麼我喝奶瓶?我有吸奶奶嗎?我回你要喝嗎?他回不要,我問妹妹哥哥可以喝嗎妹妹說好,哥哥就喝了,但又說我不會吸了都吸不到。
6/27跟他說小柏講的話要他不要再弄妹妹他說好。問他有沒有睡午覺他回沒有,問他因為太興奮了嗎?他點頭。說我又被安親班的老師罵,可是我又不敢跟老師講,我回媽媽去講他說蛤不要講啦(兩次)。我安慰他,唸完英文就累得睡著了。問有一二三的成語嗎?
6/28起床生氣說都沒玩到。問他要不要在東門玩他回要後來又說不要說怕被看到,辦轉學時又坐不住去跑跑。問他是不是喜歡那片草?他點頭。問媽媽桂花糕是用桂花做的嗎?媽媽你知道我最喜歡的飲料第一名是什麼嗎?(一米漿二瑞穗果汁牛奶)。問他要不要吃吉野家不是喜歡日式的嗎?他回今天不想吃。我說他不會用筷子他拿走筷子回我會用。說客家鹹豬肉太好吃了。算帳正確還幫忙拿錢去付。
6/29跟他說走空橋以前走過記得嗎?他回我還記得。在飛寶交到朋友很開心,玩小泰山有進步。玩VR說我不怕僵屍後來又叫。排隊一直跑來跑去。問他要不要去吃媽媽以前上班那邊的餐廳?他眼睛發亮說好。吃餡老滿很開心,主動用筷子夾牛肉,問剛剛的甜點叫什麼?
6/30肚子餓不發脾氣說我先喝鮮奶就好了。看房子興奮說好新哦。和媽媽合力玩夾球答對題目好開心對媽媽笑。說我投籃33分,是16球可是後面會開始變很多分。吃飯吵著看電腦沒網路沒電不高興,我教他多觀察多研究東西找事做,他成功把卡對到金手指插入了,又很開心說我還要研究。看爸爸又被罵好像心情也不好。問DVD是什麼?

0 意見 on "2017 5月~6月 小瀚記錄"

 

Talking to myself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