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2月14日 星期四

2017 7月~8月 小瀚記錄


7/1問他喜歡去ALV是因為用活動學英文,不喜歡去英文班是因為不喜歡只聽老師講?他說對。問(nexo) knight是什麼意思?教他騎士夜晚刀子。問他a knight riding a horse是騎士還夜晚?他回騎士因為有horse。跟他說不認真唸英文就不買上下舖了,他回好啊,過一會又說隨便講講的,我說好那你趕快唸有空我們去找床。爸爸把鯨魚弄不見被趕走他哭說我晚一點出來幫爸爸把東西洗好,媽媽不要太兇。說那爸爸搬出去一天兩天。說想玩大富翁,我要四個峽灣都買
7/2玩大富翁爸爸買峽灣就生氣,我教他要守規則要先講好。看床舖說我不喜歡。玩沙做多啦a夢說是7賣的蛋糕兩面都有圖案。蓋城堡中間放金字塔旁邊放圓形說是守衛站的地方。跟他講古(京華城淹水)他聽得津津有味
7/3第一次上去上下舖很開心。說有一個人上次有來的這次又看到,問他叫什麼他回Jason。我說等你六年級小柏一年級你去alv很多次了妹妹第一次去,你會不會笑他?他回Amber你英文很爛耶。
7/4問媽媽Amber今天去哪裡?說媽媽我今天有回答問題老師問這個圖案是什麼我回答flower。
7/5在車上給我燦爛的微笑。聽要去湯姆熊吃飯他馬上說吃pizza。拿刀子說knife.吃pizza說兩次太好吃了。爸爸問這個寫什麼?他回happy birthday.我問牆上畫的是什麼?他回我知道,是跳芭蕾舞。說我的錢都被扣光了,問他為什麼他回講中文,然後說拿家裡的錢去(會想辦法生存下去了)。跟爸爸說盛菜時有一個人問我一句英文我聽不懂結果我說no我就沒吃到那樣菜.
7/6問他說為什麼別人用的要我們付?說我今天沒有被扣錢。
7/7把臉畫鬍子和刀疤說要拍給爸爸看。說我做的名牌掉了要用白膠黏,我回用保麗龍膠他說不行後來又說保麗龍膠不要用很多一點點就好。說我答對兩題,princess vampire skeleton 我都有答對,同學畫一個畫還沒畫完我就回答witch.夏天最好吃的水果就是芒果和西瓜。第一次吃帝王蟹
7/8去ikea一直碎碎唸我要吃冰淇淋,還發脾氣哭打妹妹。說我不想活了,我想自殺。在特力屋說媽媽你要走回來這裡結帳哦。去和樂又說要吃爭鮮。
7/9跟爸爸去新家有幫忙說不餓。我說炸醬麵分著吃他不高興說不吃了,餵他還是吃很開心。喝了梨子汽水好像喝醉一樣很開心也不會欺負妹妹了。問他頭昏嗎他回不會,問他想睡覺嗎他回有點。
7/10問Amber為什麼沒有上來?他跟誰在樓下?妹妹回答婆婆,他很興奮問是婆婆哦?
7/11小勇敢幫忙提便當。吃八方雲集走好久問他要不要吃別的他不肯。差點弄丟水壺。
7/12說媽媽今天我們有吃草莓的土司小小一片的,我只有吃一點點(自己會控制)。唸發明小百科翻一翻就說唸完了。幫他剪指甲說他腳很臭爸爸帶他去洗。
7/13同學只陪他玩一下就回家他生氣。說媽媽我要跟爸爸去。問他你覺得媽媽有沒有想你他回大概有,問他Amber有沒有想你他回沒有我很討厭他。指70603說媽媽我喜歡這個。第一次幫他擦莓果脣膜。
7/14問他喜歡脣膜嗎他喜歡。吃牛腩飯說明曜那邊也有一間饌味香,問媽媽為什麼有的好一點的餐廳看到就會過來問可以收嗎?那這種的就沒有?我分享阿嬤擦桌子的事他問有沒有好壞人?說我又沒有做好事。
7/15說我喜歡這台(70595)這是我看過最酷的說不要去ikea,爸爸說你不是要吃冰淇淋?他就緊握十塊錢要用那個買。弄妹妹房子說我要把他毀掉。
7/16第一次看畫展本來不願去後來喜歡操作導覽機又很認真看,三十則都聽完了,腿痠就坐在爸爸腿上。問他最喜歡哪一幅?他回171819附近的一個場景,問他是海邊還是船?他回是下雪的。自己點故宮香炒飯。問武裝版是什麼意思?
7/17搜尋樂高教他打字他都學會了。問現在是不是沒有chima了?說媽媽你知道為什麼我愛喝米漿嗎?因為喝起來像巧克力。
7/18問檳榔很冰嗎?我教他檳榔和颱風的事。去安親班很開心。在全家指米漿的圖說媽媽我會這樣配可以喝米漿。說媽媽那是obike耶,ubike和obike為什麼不放一起?ubike放左邊機器靠左邊obike放右邊機器靠右邊。問媽媽你說表現好可以幫我買是什麼意思?我回用點換,他說我這兩天都有幫Amber拿冰冰,問一張獎狀是十點?分妹妹吃鳳梨。
7/19媽媽稱讚妹妹幫忙拿衣服他說媽媽你已經長大了不能依賴別人。跟妹妹說你怎麼可以這樣對我?問為什麼有人下車才投錢?都會幫忙按電梯很乖。說媽媽第十二棟很恐怖很古怪。
7/20問蒼蠅也是雜食性的嗎(聰明)?問什麼時候去住飯店?說下禮拜六再去住啦我還要住這裡。問他你有沒有覺得Amber很可愛?他回也是有點啦。跟妹妹說你這樣太沒有良心了。妹妹吃布丁他也吃一點但很克制還餵妹妹吃.爸爸教他倚天輸入法問他對應的字母都答對也會打人偶和武器。
7/21說要買忍者組和飛鏢組。會切換輸入法了。一直碎碎唸說不要把房子賣掉。一直碎唸說小床不能丟掉,桌子不能丟掉。看房間變很空就趴在地上。有幫我拿抹布找抹布。推妹妹扣十點。在騎士堡有照顧妹妹。
7/22說媽媽我現在不喜歡star wars了,你知道為什麼嗎?因為他新出的我不喜歡。坐公車說開學要去上師大路的課。在小巨蛋樂高店很開心,吃布蕾很節制。說媽媽我看到一個(70748)。吃烏龍麵說這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烏龍麵。說媽媽你看土撥鼠(用牙齒給我看)。
7/23看爬行比賽的獎狀問我以前有參加過爬行比賽嗎?我回有啊有影片他說我要看。跟也說幫他買牛牛毛巾他很開心。說我找到這個(畫板筆)。我說運費很貴他回那你把運費弄高一點不就好了。問他還有沒有不舒服他回我好很多了。幫忙找到濕紙巾。問什麼是僅存?
7/24在家又推妹妹扣十點。從幫妹妹拿冰冰就加點到昨天乖乖等媽媽不吵鬧加點。我說把東西捐給需要的人,他回我們也沒有得到什麼,我教他不是做什麼事都要回報。問媽媽手機的水電筒怎麼開?我教他。
7/25生病去看醫生很乖。說喉嚨太痛了跳的時候會痛。去家樂福都幫忙拿東西搬東西好乖。吃汐科食堂很開心。問生乳是什麼?
7/26拿薯條給爸爸。問媽媽今天是7月26號?說我想喝決明茶。我問他你喜歡看花媽?什麼時候喜歡看花媽的?他回我已經喜歡看了。說在醫院和飯店才有看這些(卡通)醫院只能看一點點,在飯店才看比較多。指hp大樓說媽媽你看你公司啦。說要當忍者(萬聖節)
7/27天氣熱去找小謝阿姨路上很乖。說要去吃富信二館韓國菜。去遠雄說(積木樂園)在b1摩斯漢堡旁邊。
7/28富信吃早餐問為什麼從鏡子可以看到鞋子?說我覺得pu跑道不好,跑不快。看學校窗戶生鏽說我覺得這裡很爛,樟樹比較好。自己從A8四樓上去五樓。吵著要去地下街看玩具。說要寄明信片。
7/29指新買的車車給媽媽看很開心。被媽媽罵睡覺時把車車放床上顧著。
7/30說我們是在玩具e哥買的,你知道e是哪個e嗎?
7/31跟妹妹一起睡午覺很可愛(有照片)。抱他跟他說媽媽會過勞死在舊家,你要好好照顧妹妹,他很乖有聽懂。
8/1我說新家的話要去師大路都很近,他回我一下覺得這裡好又覺得那裡好。我說爸爸坐搬家公司的車去,他回蛤我下次也想坐看看我回有啊你小時候我和你有坐過啊。
8/2說想吃拉麵。看妹妹頭髮弄到湯一直笑。吃蛋塔說太好吃了。說媽媽我做的甜甜圈,黑色的炸彈。說想買pororo的夾娃娃機。幫忙換妹妹的襪子。說Amber一定會喜歡的。要媽媽買一個黑色的購物袋。買完飯說要往前走那邊(想再逛逛)。說看來我需要買文具。我問他鉛筆剩那麼多怎麼辦?他回還是會帶萬一自動鉛筆壞了。問媽媽你有用過自動鉛筆嗎?問我的鉛筆盒在哪裡?要爸爸幫我修那隻自動鉛筆。說我都挑妖怪手錶的。一直唸筆芯放在最高可是我還是拿到了。第一次幫他綁沖天炮他笑得好開心。
8/3說我做一個夢有很大的暴風雨我想說完了都沒有人來救我們結果仙女來救我們後來我們又回到原來的地方這次我又想沒人來救我們然後你就來叫我了。問(筆芯)0.5是長度嗎?問hb是什麼意思?問千萬和千萬有什麼差別?變魔術給他看他笑好開心。吃鐵板燒說不開心,問他為什麼?他回我有點想買那兩組。等廣告他說我喜歡等。買戰鬥陀螺很興奮一直講解怎麼組裝。說我昨天在浴缸滑倒。泡澡說我的腳變得好大。我的手放鬆我的手會浮起來。看豬小妹說媽媽我也想溜冰。
8/4問媽媽Amber剛出生的時候是幾公分?那我出生的時候幾公分?看到大台的魚盒說這是給ipad用的(厲害)。說要吃火鍋(結果倒了).問他要不要吃魯肉飯他說好啊,最後說滿好吃的。妹妹被欺負他說我下次要用跆拳道打他.說媽媽我腳這邊有點痛。
8/5去東東玩具店買了布佳迪。爸爸外面等帶妹妹逛玩具店照顧妹妹加點。
8/6一看就說這個床好矮哦(觀察).講不聽被媽媽揍。問他要買夾夾機嗎他不敢說。答應會聽話買夾夾機很開心。跟pororo拍照很開心說我有吃飛機餅乾,還有數字餅乾。逛台北地下街很開心,一直確認每間店有沒有喜歡的下次還要不要來。
8/7幫妹妹握腳加點。問日曆和日立有什麼差別?問他要不要玩黏土他回先不要拆我捨不得拆啦,Amber你都混在一起這樣顏色就不夠用。做一個芝麻湯圓。螺絲鎖錯地方他說錯了吧不是這邊。妹妹說跟那個人講幹嘛看我,他回你哪有講。說要吃儂特利還說我上次看到有外送,東門國小家長在煩惱什麼嗎有點忘記了,但是我不記得電話號碼。指機器戰士展覽圖片說你不要忘記哦。還拿截角給我看。問抓龍是什麼?為什麼地下街有按摩我看到好多人排隊,要錢嗎?玩夾夾機很開心放旁邊睡覺。
8/8說媽媽其實我比較喜歡巧虎島比較不喜歡巧連智。捏黏土捏了甜甜圈冰淇淋漂亮蛋糕小腸。幫他撿東西他大姆指點點頭問媽媽你知道這是什麼意思嗎?我回不知道,他說是手語。跟他說看道服覺得可惜,他回好吧那下學期。問漢神巨蛋在哪裡?問他記得碗怎麼放他回在金屬的上面(記性好)。
8/9說我最喜歡鐵拳金鋼戰神因為很酷很炫。翻到soccer player他說足球員。看媽媽舀水說怎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問什麼是懼高症我有沒有懼高症?在旅館打坐問他原因他回不會講。睡覺時說沒有上下舖。
8/10說我在小熊樂園撞到頭。分妹妹喝木耳汁說沒關係給他喝。說喜歡YMCA的大房間。問媽媽你為什麼把玩具拿出來了?我回擦好啦要給你玩結果就淹水。說摩斯漢堡很小吃不飽.說討厭綠色的(體育服)很爛。說我有去金磚那家店哦。逛反斗城問他決定好了沒他回當然,問他哪一顆(戰陀)他回你猜。去全聯說我要提(籃子)。說鮮奶會不會壞掉啊
8/11給妹妹吃肉鬆土司加點。問什麼是默契?說媽媽我好想玩雲霄飛車,我回太刺激了,他說我又沒有懼高症。說我的房子有三層樓馬桶是toto的,Amber你的馬桶是粉牙的(自己大笑)。還有一個游泳池在Amber的房間旁邊,閣樓是他的遊戲房,b1是儲藏室。問爸爸什麼是古玩?說我好期待明天(tobot見面會)如果送大隻的怎麼辦?
8/12跟妹妹說我抽到小隻的給你好不好。說Amber在小熊樂園一直當鬼,我們跟一個外國人玩,我回他講英文哦?他說他會講中文還有一個姊姊一個弟弟。沒被點到很失望,指販賣機可爾必思,投錢拿到以後又笑了。問爸爸你去過台灣的東北嗎?說我討厭新家的馬桶。
8/13跟他說去湯姆熊要注意安全的事他激動臉紅。說我一直開賽車我贏了。爸爸說滕原豆腐店倒了我哈哈哈,他說不准笑。
8/14經過元大金華說我好想住這種房子哦,我的房子用google地圖上面看按一個按鍵就會自己蓋。說公館滷味麵已經倒了。說不知道我什麼時候還會再做惡夢。說心情不好。
8/15起床後說我現在心情有比較好了可是只有一下子。跟爸爸去騎士堡遇到停電很熱心在說裡面好像有人,還敲電梯問有人在裡面嗎?說有一個外國你這'裡(比腰)是什麼顏色的我一開始不懂後來跟他說是藍加紅。晚上幫忙整理不要的東西,說迷宮變好難
8/16跟爸爸去看復仇者很開心說要幫妹妹買一台車車。又去看變型金鋼。
8/17說媽媽我昨天用我自己的零錢包有五十元做一個紀念幣,我問是復仇者還是變型金鋼?他回復仇者的。問Amber昨天游泳游得怎樣?有乖乖寫心得,說這個故事很精采。跟他說要利用時間不能一直看電視只能看兩段他回蛤只能兩段哦。說我昨天喝變形金鋼的水跟爸爸說想吃有味噌湯魚肉飯的。洗完澡說明天把我的衣服拿到這裡(客廳),我說萬一有變態來偷看你怎辦?他回我監視他看他回哪一間就去踢他gg。
8/18問媽媽你煮過菜嗎?我回有啊泡菜煎餅和烤肉,他說那你下次再煮,海鮮煎餅。跟他說騎慢一點他說那很無聊不想騎了,我教他中午人多要看情況。
8/19說波力樂園超好玩的。在和樂問媽媽你剛才有看曬衣服的在哪裡嗎?我回沒有你知道在哪裡嗎帶我去,他很得意。看美麗信飯店說我也好想住這種房子哦。問媽媽你知道我最喜歡吃的菜是誰做的嗎?是爸爸,我回哪一樣?他說全部。問媽媽我第一個樂高是什麼我回好像是小飛機,妹妹聽了叫說我都沒有,他跟妹妹說有啊那些也是你的啊。組了一個飛行器說媽媽你看。
8/20說我最喜歡吃的水果是芒果和香蕉。吃完乾杯拿名片給媽媽看,又問媽媽你知道為什麼要拿嗎?因為太好吃了。挑鞋子我說去買一樣的他回好我們去Nike看看。說我最討厭的是游泳。問媽媽乾杯還有哪裡有?又要我幫他綁沖天炮很開心還拍張。
8/21上游泳課說我吃不下我很緊張我差點淹死。在家樂福一看到豬五花的圖片就不走了說我要吃這個。說我一看到豬五花眼睛就發亮。在家樂福幫忙找泡菜挑牛奶挑水果。
8/22爸爸說游泳有進步。教媽媽格里維斯怎麼組。說我今天很開心。
8/23問什麼是沒頭沒尾?用鼻涕吹泡泡。沒胃口跟爸爸說要吃烤肉。跟爸爸說想看電影(去電影院的)。說要去饒河街夜市。看到新的星際大戰人物百科就問我什麼時候可以看這本書?
8/24起床自己寫題目加點。說我今天沒有鼻涕咳嗽喉嚨痛。問爛渣是什麼?我跟他舉例子: 豆渣、咖啡渣。跟媽媽說:我問爸爸上帝為什麼要造我?爸爸說上帝怕爸爸太無聊所以派你來陪我。要看妹妹吃雞蛋糕的樣子跟爸爸說Amber吃雞蛋糕的樣子好可愛。問什麼是智慧家庭?
8/25陪媽媽去銀行用跑的,趕去運動中心也用跑的,不喊累不抱怨,很乖。游完泳說要吃烤地瓜。問大陸人為什麼一直夾地瓜?問他吃什麼他指劍持屋。說我不要跟朋友玩我要在家裡玩。分妹妹吃地瓜。
8/26早上主動寫功課。問媽媽你會烤餅乾嗎?會做煎餅嗎?說在騎士堡有一個從台中來的。問媽媽為什麼皇帝(玉皇大帝)要戴耳環?真的有十二生肖的故事嗎?跟他說白蛇傳和目連救母的故事。
8/27說我今天想去科教館天文館。說可是我不知道什麼是中元節。跟媽媽說有一個人一直弄我後來他跑去哈哈鏡結果他就跌倒跑走了。說我們今天吃我們家那邊的定食8,人沒有很多也是不錯啦。我今天吃雙盛。問台中到新竹要多久?說我要住北部。說我好想趕快變成植物人哦這樣就可以躺著不用動了。說雲飛霄車。
8/28說媽媽開始有螞蟻出沒了。問媽媽你知道我最討厭的課是什麼嗎?我回國語。又問那你知道我最喜歡的課是什麼嗎?是電腦。
8/29看電鍋蓋子問媽媽你知道我是從哪裡知道的嗎?是大唐,我看到大唐然後想我們家的電鍋是不是也有,回家看也有。幫他著色他說剩下的我來就可以了你去做事吧。問媽媽有沒有男生跟男生結婚女生跟女生結婚的?我回有啊,他說我要看照片
8/30起床覺得冷,到學校就發燒了,問他怎麼沒跟老師講?他回我不會講。妹妹打翻飲料他說我小時候也有這樣。後來又說我怕媽媽要來接我的話Amber又起不來。
8/31說灘藏太難寫了。一直說國語很討厭。說電腦和英文和數學要用變形金鋼的書套。

0 意見 on "2017 7月~8月 小瀚記錄"

 

Talking to myself Copyright 2008 All Rights Reserved Baby Blog Designed by Ipiet | All Image Presented by Tadpole's Notez